close

nEO_IMG_DSCF2665.jpg  

 

函館依山傍海,你可以漫步在斜坡上微微眺望著港灣

他獨一無二的地形和函館山恰巧的高度

在日本得到三大百萬夜景的殊榮

但今天還沒有跟大家介紹到美麗的夜景

先帶大家欣賞函館美麗的海景

還有函館當地的建築都帶著濃濃的歐風

來到函館時可別錯過體會這如同小歐洲的鎮上風情


 

 

在北海道一周旅行前做了很多研究

來到函館我真的很想親眼見見這美麗的海景

(抱歉被關在山裡太久,

台灣人嘛 對海總是有著深深的情感)

 

於是在函館朝市吃飽喝足後

坐著市電到了[函館どつく前]

nEO_IMG_DSCF2644  

一下車我就快受不了冷冽的空氣

趕緊到自動販賣機投了罐暖暖的飲料

下車的站旁邊就是個小神社-嚴島神社 (跟宮島的嚴島神社同名耶)

接到對面 有著往外國人墓地的指標

nEO_IMG_DSCF2649  

一路上慢慢散步爬到外國人慕地大概要15-20MINS

 

在函館的散步可以很悠閒

馬路很大條 車子卻很少

nEO_IMG_DSCF2679  

 

一邊欣賞這些有點歷史的建築

(北海道的建築往往讓你有種不是在日本的錯覺)

一路爬上坡 就可以回頭看見海景

DSCF2674_副本  

左邊看到這棟建築 是日本人的墓地

外國人的墓地要再往前一點點

但因為這邊滿山的墓 已經讓我有點毛毛 不敢再往前進了

(請原諒膽小的我...因為我一個人...)

nEO_IMG_DSCF2659  

 

在旁邊有個空地可以看到很美麗的海景

nEO_IMG_DSCF2657.jpg nEO_IMG_DSCF2660.jpg nEO_IMG_DSCF2661.jpg nEO_IMG_DSCF2667.jpg  

 

有沒有看到對面那座山 山頭上還白皚皚的

眼前是一片美景

nEO_IMG_DSCF2668.jpg nEO_IMG_DSCF2669.jpg nEO_IMG_DSCF2672.jpg  

 

很久沒看到海景的我

在這邊感動的站了一會兒

才出發散步往基坂出發

原本想要回去坐市電

但我還是覺得從街頭小巷間

我才能感覺到旅行的意義

但也許是這樣的堅持

讓我看到很多美麗的建築

 

獨棟的豪宅,對台灣人真的是種奢侈壓

讓我不禁在心裡懷疑

住在函館的一定都是"好野人"

重點是有些豪宅還面對的美麗的海景 (好羨慕好羨慕...)

DSCF2675_副本  

 

很厲害的是

每棟建築都好有自己的特色喔

而且日本人真的把自己的駐所維持得很好

下方三棟在元町的大下坡(記得是基板上)

DSCF2676_副本  

 

自己很喜歡這個建築

因為覺得很有畫面

有藤蔓爬在牆上

DSCF2931-1  

 

從旧函館區公会堂往下走就是基坂

一路都是美麗的特色建築

 

nEO_IMG_DSCF2718  

這裡有個小公園一樣可以遠眺港口

景色雖然可以 但在我心中還是外國人墓地跟八幡坂第一

DSCF27277  

旧イギリス領事館 (英國館)

nEO_IMG_DSCF2729  

 

美麗的基坂

nEO_IMG_DSCF2733  

 

nEO_IMG_DSCF2737  

 

nEO_IMG_DSCF2735

夜色漸漸黃昏

枯樹上的烏鴉卻還是很有活力的跳著

nEO_IMG_DSCF2738  

隔天下雪後的八幡坂(據說是函館眺望港口最美的街道)

函館的特色,就是馬路這麼直挺挺的往海延伸

車著開著開著好像一路可以衝下去似的

但他們在函館開車有些小角落是很緩慢的

處處可以感覺到日本人的小心謹慎

DSC01310  

 


 

 

就這麼在沒下雪前夕的函館

下午靜靜的散步了兩三個小時

一路從外國人墓地走到金森倉庫群

鼻子快凍掉了

沒想到沒下雪的函館

是這次環北海道裡跟阿寒湖並列為最冷的時候

 

特別喜歡的是

函館的坡

雖然爬上去的時候會有點辛苦

但登高望遠,配上海港的風景

直直向海奔去的街道

 

當爬上一個高度

我可以隨意的決定自己想往哪個方向走

穿過街道巷弄間

永遠帶給我無限的驚喜

這就是函館的魅力

 

nEO_IMG_DSCF2909.jpg  

 

對函館有興趣的人

也請參考其他的文章

♛函館-搭著市電去旅行 I ♛元町教會群♛

☆函館住宿 ☆推薦北海道函館超值/平價民宿☆ メガプレイス函館 ☆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    

 
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ファンファ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